Tuesday, January 4, 2011

法雨禅寺

昨天休假,下午天气很热就约了朋友出去走走,打算到乌鲁地南的法雨禅寺参观。之前看过报章报道,这间禅寺前几年由一位新加坡的收藏家信徒赠送了一批数百件的千年佛教石像与石碑,因此如今这件寺院就好像小吴哥窟一样到处都是佛教古文物。据那里的负责人告诉我们,这批文物相信是在当年中国文化大革命时被人偷运出国以避免惨遭红卫兵的蹂躏,很幸运的一番转折,最后让新加坡这位收藏家也是该寺院信徒所收藏,而后在几年前捐赠给法雨禅寺,这批文物也落脚在乌鲁地南这间宁静的寺院里了。相隔数千公里,间隔时间数百年,周折辗转,最后落脚大马,也许这就是佛教常说的缘分吧!

我这个朋友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雨男”,一上我的车,本来天气晴朗,艳阳高照突然就变成乌云密布,而后大雨倾盆而下,所以只能在禅寺展览馆里看看拍照,而较大件的文物都摆放在寺院四周以让信徒们共沾法喜。看着这些千年文物,心里其实感到担忧与无奈的,担忧的是这些文物是否得到很好的妥善处理,毕竟这些都是有上千年历史的文物,岁月会慢慢侵蚀这些历史古迹。而在这一方面,是不是可以寻求有关单位的鉴定与协助,我觉得单靠个人单位的努力,要好好保存这批文物还是很具挑战的。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冬至


时间过得好快,明天又是冬至了,
小时候妈妈总和我说冬至到了,新年也不远了!
还有一个多月虎年就要过去了,
自己也即将又老了一岁,再此祝愿各位在这个团圆的冬至佳节里
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光轨

昨天公共假期,特地到新加坡乌节路想看一看圣诞灯饰,但是近年的灯饰可以说是一年不如一年。昨晚由于没有夜晚拍摄的经验,结果回到家才发现很多照片杂讯太多,noise到不顶,真的还要多多学习。另外也尝试用脚架来拍汽车的光轨,但是感觉画面不是很漂亮,希望下次会更好吧!


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第一次的外拍

星期六没事做,一个人在家,心血来潮拿了相机跑到新山老城区做第一次的外拍。但是遗憾的是,天气不好,下着蒙蒙细雨,所以只跑到了柔佛古庙去拍了几张照片后,就结束了这一次的外拍。但是,也让我更摸清了相机的性能,感觉技巧慢慢在累积当中,希望下次拍得会更好。下面几张是自己感觉还不错的作品。

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摄影

很久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疯狂爱上摄影,连光圈快门都搞不清楚就败了一架“入门级的入门级单眼相机”。为什么是入门级的入门级呢?因为担心自己又是三分钟热度,不想一次投资那么多钱,所以买了一架入门级里面最便宜的DSLR.

上个周末,刚好碰到公司的周年晚宴,就拿了相机去宴会场随便拍拍。虽然之前看了很多很多技术上的资料,但是实际拍摄后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很菜的菜鸟。虽然如此,拍着拍着真的觉得摄影是一生的知识,短时间真的很难上手,网络上那些高手的相片真的觉得他们很厉害,本来很平常的东西都可以拍得很有美感,我在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那样的技术。

今年的annual dinner是加入公司三年来最难忘的一次annual dinner。一直以来,从来没有幸运抽奖命的我,今年尽然让我抽中奖,虽然只是一架dvd player但是还是很爽的。另外,今年晚宴还被同事起哄上台,在800人面前扮鬼扮马又跳舞是人生难得的第一次体验。

我的幸运号码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虎虎生威


恭祝各界
新春愉快,虎虎生威
虎年行大运!

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银行小插曲

一直以来,好像都没有在部落格谈到工作上的经历,现在想写写一些这段在银行工作的日子的一些经历。

话说有一天,当我在公司电脑前观察股市波动的时候,有两位缅甸客工手上拿着银行提款卡,要求我帮忙他们把户口的钱都提出来,因为他们明天就要回缅甸去了,所以要提出户口里面所有的钱。当我用电脑系统检查他们的户口时才发现里面的余额不足50令吉。他们央求我帮他们把所有钱都提出来,但是因为却没携带存折和护照只能使用ATM提款,而ATM机器最低提款额却是50令吉,因此我突然灵机一动,就叫他们存一张10块钱进去他们的户口,过后再从机器提出50令吉,那他们的损失也不会太大。本来这也都是举手之劳,他们拿到钱后也很开心的就走了,但是5分钟后,这两位缅甸客工又回来银行找我,手上还买了一罐汽水给我,说是要感谢我帮他们的忙。那时的我,有点愕然也有点惊讶,对于我来说这真的只是举手之劳,但是他们的淳朴与善良,却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心里也感到暖暖的。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感谢举动,但是对我来说却有另外一番的体会。

很多时候,我们对这些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外劳往往都有一些些的偏见,总觉得他们是社会罪案的来源,我觉得真正犯罪的也许只是一小群的害群之马,当中也许很多都是善良的,脚踏实地地在工作,为马来西亚的发展默默尽力,就如那两位缅甸客工一样。

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相信他们也不会知道我的名字,但是我会永远记得这个小小的举动,时时提醒自己待人处事,应该有的真诚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