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助选纪事(3)

之前本来计划每天把助选的经验化为文字以做个人的珍藏纪念,但是没有预料到的是,每天都忙到凌晨2,3点,早上八点钟就要出门,能够有天12点到家都已经算是奢侈了。不过比较起候选人还需要赶场演讲,睡眠和精力的损耗,其实一点也不算什么了。

今天终于结束1个多星期的助选工作回到新山准备投下人生的第一张选票。晚上去了一场由巫程豪医生举办的政治演说,出乎预料,来的人数接近300人,绝大多数都是印度人,看来被压迫许久的民族也已经开始怒哄了。我曾经和Dr.Boo有过数面之源,还记得2004年大选的时候,和朋友出席了它的讲座会。当时他赠送了一个行动党的胸章给我和几位朋友,现在我还依然收藏着。虽然当时的我还没有投票权但是还是向他表示支持,同时承诺5年后会把手中的一票投给他。我想现在是时候汇现我当初的承诺。我会把手中的一票投给民主行动党!投给巫程豪医生!让柔佛州议会的第一支火箭在士古来升空。

刚才听到Dr.Boo的一段演讲大意是这样的“请不要把我看成是华人,请不要把我看成是佛教徒,更请不要把握看做是非土著,请你们把我看成是马来西亚人,真真正正的马来西亚人”其实国民团结渐行渐远,不外乎是我们低而且确已经有以种族或土著非土著区分马来西亚人的概念。唯有摒弃这样的思维,才有希望造就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巫程豪医生,我想是我见过的少数反对党或任何政党的领袖能够在多次败选后依然对选区不离不弃,默默耕耘的领袖!Dr.Boo从1999年初次竞选士古来州议席惨败1万多票,2004年再战士古来,可惜以2194多数票再次饮恨!今年,由于兴权会的课题,印裔社群吹起罕见的反风!刚才出席的座谈会,竟然超过一半是印度人。希望这股反风能够把火箭送上天更期望我人生的第一张选票会让柔佛的第一支火箭射入州议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