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政治青蛙,骑劫民主

历史会记住308;历史更不会忘记204,一个马来西亚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国阵在一年前经历了创党最惨痛的挫败,但是不但没有自我反省,相反的却利用肮脏的手段诱惑民联议员倒戈,强硬地夺走了民联好不容易得来的霹雳州政权。

这一段日子,我都一直在留意霹雳变天的消息,心中也在默默祈祷,希望革命的果实切莫如此容易被骑劫。直到看见纳吉春风满面的在布城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国阵夺权成功,心里委实觉得很难受。虽然我并非霹雳州民,但是那种切身的被欺骗感,我相信我的感受和霹雳人民是一样的。霹雳民联政府在308后的5个民联政府中,我认为是表现最好的。它们真正实行了很多利民政策,包括以地养校,帮助独中发展,村长直选,政府工程公开招标等等在这之前50年都不曾出现甚至也不敢奢望的政策。回教党籍的州务大臣尼查其亲民随和的形象更是深受人民的爱戴。如今,眼见一个刚刚发芽的民主政府就这样被不民主的手段给推到后,不竟感到万分的悲痛。

对于跳巢的4只政治青蛙,很抱歉,我只能以形容动物的量词来衡量4位。看见网络上种种的咒骂与批判,尤其是针对前行动党议员许月凤的批评更是如排山倒海般充彻整个论坛,当中很多都已经流于刻毒的人身攻击。当我看见九洞居民拿着元宝蜡烛向许月凤的照片祭拜,甚至践踏焚烧其肖像,我突然变得很同情许月凤。今天,一句因为不满党内的人士安排,便挟着人民给她的信任,向这20年来自己不断炮轰批评的政党投诚,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讽刺。最甚者,当跳巢谣言满天飞的时候,许月凤还站出来说出一番什么对党有20年的感情,绝对不会跳巢,但是言犹在耳,不到48小时,看见她站在春风满面的纳吉身边,这也不能怪九洞居民会如此的愤慨。我想,若果我的选区的代议士也如此做的话,我也会每天到他家前面示威吧!

今天国阵的普遍论述主要都是指责安华是这一次跳巢倒阁的始作俑者,以期达到合理化自身骑劫民主果实的行为。对于我来说,不管是跳巢至民联也好,至国阵也罢,我觉得跳巢的议员都应该辞职以归还人民赋予的信任,而通过跳巢来夺取政权的做法更是我无法接受的。在这样的事情上,我觉得巫统新山区的国会议员Datuk沙里尔或许可以做一个典范。在1988年的时候,沙里尔不满巫统党争而退党并同时辞去国会议员职,接着再以独立人士身份参与补选,从新获得人民委托。

在接下来的2个月已经确定会举办两场补选,分别为霹雳的Bukit Gantang和吉打的Bukit Selambau,我想,现在正是人民再一次展现人民力量的时候了,就让我们一起让国阵在这两个选取输掉按柜金吧!霹雳政权似乎已经尘埃若定,我希望民联能够痛定思痛,努力经营基层,4年后我们再一同打造另一轮更大的政治海啸一举把国阵从马来西亚政坛连根拔起!还马来西亚真正的自由与公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