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冷漠的城市人

以前常听人说城市的人都很冷漠,一直有点不以为然,但是今天才真正让我看到什么叫做冷漠。

今早搭巴士去上课,清早的巴士总是挤满人,无奈找了个位子站着。突然“砰”的一声,原来是一个老婆婆晕倒了。由于站得有一点远,所以来不及搀扶。心中期待站在她旁边的人会把她扶起来,但是没想到,那些站着的搭客,只是在旁边干瞪眼,没有一个人理会。老婆婆旁边坐着几位看起来好像拉曼生的年轻人,也没有一个愿意扶起她,我看到后赶忙喊“ask the driver stop the car"因为司机似乎不知道后面有人晕倒了。接着,也由于赶着上课,刚好到站司机把车停下我也下车了,也不知道那个老婆婆怎样了。

心里在想,我们的社会真的越辩越没有人情味了吗?是什么原因变成这样?本来,礼让座位给老弱妇孺是很平常的事,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国家的年轻人却连这样也做不到。看到人晕倒了,也没有一个人愿意马上伸出援手,突然之间觉得人与人之间原来可以那么冷漠。

走在校园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是不是物质的过分满足,导致人变得那么冷漠,这个社会如果都充冊这样的人的话,那社会永远都会停顿不前。如果,每一个族群都是那么冷漠,那么自私,国民团结只会渐行渐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