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天天好天

很久都没看到一部能够让我感动到流眼泪的电影了,而《天天好天》就是其中一部。昨天,看了由My FM和Astro艺人担纲演出的农历新年贺岁片《天天好天》。之前朋友们看了这部电影都在面子书上给予很高的评价,而去年的《大日子》我也进戏院支持,是非常不错的一部贺岁片,所以今年也继续给予MY Astro本土创作支持。

果然《天天好天》没有让我失望,这是以亲情为主题的电影,当中有几幕场景都让我觉得很感人。当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孙女一个人在台上表演,剧里的爷爷上台和她一起拉风琴的一幕,让我的眼泪不自禁留下来。或许是从小自己的爷爷奶奶都很早就过世了,对于他们的印象与记忆都很模糊,所以当看见剧里描述祖孙情的情节就会特别有点感触。

另外一幕令我很感动的是当Royce知道父亲得了癌症后,一个人驾着电单车上哭泣的画面。戏里有句对白是那么说的:“父母看得见我们的前半生,我们只看得见父母的后半生”,让我觉得我们千万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儿亲不再才来后悔没有及时行孝。

简而言之,《天天好天》是一部非常值得一家大小一起进电影院观看的电影,其宣扬的价值观是我们一直在提倡的及时行孝。在新年期间趁着假期,建议朋友们去看这部电影宣导行孝意义之余,又支持本土创作,何乐而不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