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Across The Universe

前几天终于看完了这一部之前看了3份之2的电影《Across The Universe》,这是2007年由Julie Taymor所指导的一部音乐电影。这部电影利用披头四的歌曲穿插整部戏,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The Beatles 的歌,所以这一步难得的电影当然不能错过。

这部电影是描写一位叫Jude的年轻人与他身边朋友们之间的故事,里面描写了60年代嬉皮士的生活。之前对嬉皮士产生很浓厚的兴趣,从摇滚乐,LSD,反越战等等,都是这部电影的题材。嬉皮士给我的感觉永远都是那么特立独行,讨厌被社会规范所约束,坚持用自己的方法去寻找精神上的满足。对旁人来说,嬉皮士也许只是一群没有理想,没有前途的一群,但是我却认为批评嬉皮士的卫道之士恰恰正好是因为嫉妒嬉皮士向往自由的勇气与能力,才给予批评。若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够抛开一切,搭上迷幻的列车来一段嬉皮士的朝圣之旅,相信这也不枉此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