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乱象横生的马来西亚政治

一口气看了独立新闻在线引述法国自由报(La Liberation)关于震惊国内外的蒙古女郎案,只能用震惊两个字来形容。我以为类似的剧情只会出现在电影里,没想到却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们的国家里。若果所转述的属实的话,那我只能够说这是我们马来西亚的不幸,因为这样的一位幕后黑手将在下个月登上首相宝座。遗憾的,相信当纳吉君临天下的时候,阿尔丹杜雅的冤魂却依然未获得解脱,只能够含恨九泉之下,诅咒一切的不公与迫害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公正这个词马来西亚似乎变得已经毫无意义可言了。前天霹雳民联议员在“民主之树”下召开的州议会无疑将成为马来西亚民主的历史。看了那天的报道,尤其是州秘书下令封锁州议会大厦,我只有两个字来形容当时的感觉--肚懒。还记得,小学时老师教的地方研究说我国是一个三权分立的国家,三个机关互相制衡与监督。但是今天,秉属于行政机关的小小州秘书却竟然阻止民选的议员开会,他妈的,他算哪一根葱,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个拿铁饭碗的公务员,何来权利干涉?那帮号称人民保姆的警察叔叔,甚至用水泡车围堵民联议员,阻止他们进入州议会大厦,警方阻止人民代议士开会,我想放眼全世界只有马来西亚找得到,果然是Malaysia Boleh! 有趣的还没有完,身为司法机构的法院也可以发禁制令阻止立法机关开会,宪法上的三权分立,现实却完全是狗屁不通!

对于这一切,我只能感到悲哀,甚至感到无奈,也让我想起美国宪法短短52个字的序言:

We the people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order to form a more perfect union, establish justice, insure domestic tranquility, provide for the common defense, promote the general welfare, and secure the blessings of liberty to ourselves and our posterity, do ordain and establish this Constitution for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美国的宪法精神一直被各国广泛的承袭与学习着,美国人民誓死捍卫宪法的崇高与圣洁,放诸大马却无疑是个讽刺。看着乱象横生的大马政治,我只能够祈求天佑马来西亚人民,但愿永远的民主不会遗弃我们。





2 comments:

珽凯 said...

三权合一,独裁重临

烧鱼 said...

两个字形容现在的心情~

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