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3个政府,3种领袖

上个星期,纳尔吉斯风暴席卷缅甸,造成超过150万人流离失所。风灾爆发后,各国主动伸出援手,不管是关系密切的东盟国家,或是关系紧张的西方国家诸如美国,欧洲各国等都主动派出救援队伍和运送救援物资。但是很无奈的是缅甸军政府领导却担忧外国救灾人员会借进入缅甸救灾进而煽动颠覆缅甸政权。结果只允许物资进入,却不发签证于外国救灾人员,使这些人道主义分子只能够懈留泰国干着急。这还不算,据媒体报道,军政府筛选救灾物资,把军队不要的物资派发给灾民,剩余的就进入各自的口袋。另外,风灾发生后,缅甸社会普遍要求展延宪法公投,但是由于领导人丹瑞迷信公投日子会到来好运所以不顾人民要求,坚持举办公投选举。如此暴政,无疑是人类的羞耻与劣根性的表现。

**************************************************************************
一年前,马来西亚柔佛州发生罕见的百年大水灾。柔佛数个地方变成一片泽国,重灾区昔加末更曾经与外界隔离长达2天。在这数天里,那里的灾民面对没水没食物,没电的处境等待救援人员的拯救。而那时马来西亚的首相阿都拉在哪里呢?不再前线救灾,却跑到澳洲帮他的弟弟的Nasi Kandar餐馆剪彩开幕,完全不理会被大雨淹没家园的灾民们。

*************************************************************************
前几个星期曾经就藏独与台独课题和邹姓学长有过一段争执,邹学长不断抨击中国共产党的集权统治,罔顾人民利益。不到2个星期,四川发生7.8级震动亚洲的 大地震。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第一时间率先赶抵四川重灾区亲自指挥救灾工作。据中国新浪网的报道,温家宝在救灾是不甚滑倒,弄上了手臂,为救灾流下第一滴血,但是他却推开赶上来欲为其包扎的医护人员,坚持继续救灾;在灾区前线,温总理看着救援人员成功拯救2名被困的学生,看着受苦的学生,他流下了救灾的第一 滴眼泪。他甚至罕有的发怒,在电话里向救灾指挥官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邹学长抨击中共的集权政治,但是我看 到的是一位爱民如子的领袖,有多少领袖可以像温总理那样,当人民发生灾难后第一时间赶抵救灾,第一时间给予灾民最多的关爱,中国拥有如此总理,中国人民何之幸也。

**************************************************************************
三个不同的国家,3种不同的领袖,凸显了人类的善良与自私,美好与邪恶,但愿一切灾难随风而去,再愿苦难的人们能够走出悲伤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