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江南行之梦回西湖

这次来到杭州主要浏览的景点就是西湖。余秋雨在《文化苦旅》中是那么描绘西湖的“西湖给人的感觉是熟悉但却又是那么的疏离,是因为西湖的承载的朝代是那么的久远那么的多,结果反而自己似乎没有了朝代。”这次走马看花似的游西湖,不但不能让我了解西湖,反而让我似乎对西 湖有一种迷茫。感觉好像来过这里,但却又好像从未踏足,那种感觉就像午夜梦醒,知道是在做梦,但是梦里的情境却似真似幻,西湖给我的感觉就是那么的虚幻。

我没能够向葬在西湖边的岳武穆致意,向那祸国殃民的秦桧夫妇唾沫;我没能够攀上压着白素贞的雷峰塔,更没能够到苏小小的坟前,缅怀她的绝世容颜;感伤她短暂苦命的人生。这一次,我只泛舟在西湖上,远眺雷锋六合,近观三潭,如此而已。说我来过西湖,或许是,或许不是,也许这真的只是一场梦吧!无论如何,我坚信我一定会在若干年后再回到这里寻找失落的西湖梦







在我身后的就是杭州西湖边的雷峰塔,其实这做雷峰塔是在2002年新建的,原来的那座在1924年是就已经倒塌。






在我和我家人身后的就是三潭,据说在每年农历八月十五中秋夜,这三潭就会点起蜡烛,在烛光月光的映照下会出现33个月亮,叫做三潭映月,是西湖十景之一。






这是一部以西湖为背景的集舞蹈,杂技的舞台剧。西湖之夜分成4不主要戏幕分别是《钱王练兵》,《南宋盛景》,《梁祝情缘》,《风雅钱塘》和《东方佛光》。这部舞台剧真正让我大开眼界,水准分分钟超越国际水平。







没能到岳飞坟前叩头,就只能在西湖博物馆里的岳飞壁雕前合影,稍表我对岳飞精忠报国的敬佩。






这是西湖龙井最有名的出产地梅家坞,里面大多数种茶的人家都是姓梅的,出产上等的龙井绿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