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江南行之十里洋场

江南--一个曾让多少风流才俊写下荒唐风流韵事的浪漫地方;烟雨迷朦的江南,多少年来更曾令许多的爱国志士纵情高歌"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无奈只能望北感愤无法直捣黄龙。

这次和家人的江南行第一站来到十里洋场--上海。我以为能够找到杜月笙和黄金荣的青帮,我以为可以见到丁力和许文强,所以我来到了上海。结果我看不到杜月笙,见不着丁力 许文强更看不到横行上海滩的青帮。我只感觉走入了森林,钢骨水泥构建的城市森林。空气似乎不是很好,感觉有些微的压迫






从上海浦东机场乘搭时速高达300公里的磁浮列车,本来马来西亚也准备兴建这样一条磁浮铁路,但是最近据说是因为原料上涨结果暂时被搁置着了






站在离吉隆坡3750公里的上海金茂大
厦是世界第八高的建筑物,鸟瞰上海浦东和浦西的景色,而在我身后的海宝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





这里是上海的城隍庙市集,建筑特色古色古香,已经被辟为旅游胜地,旁边的南翔馒头店据说是上海最好吃的小笼包。










在上海巧遇克林顿和普京。(摄于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上海海洋水族馆,感觉好像在圣淘沙海底世界。






人称上海是十里洋场,果真名不虚传。这是上海南京步行街,想像当年纸醉金迷,多少寻梦人在这里埋葬澎湃的热情。









分别参观了中国国母宋庆龄的陵墓和国父孙中山故居,很惊讶这对夫妻竟然来自两个不同意识形态的政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