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江南行之人间天堂

江东素来被称作鱼米之乡,人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分别指的是苏州与杭州。自古江东 多才俊,从古至今许多的英雄豪杰就是来自这片被人称做人间天堂的苏州。从秦汉的西楚霸王,三国东吴大帝,明朝朱元璋,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等等无数英雄豪杰 都曾经在这里上演了一幕幕历史舞台剧。











来到苏州的第一站竟然是去参观由新加坡政府和苏州政府联合开发的苏州工业园。里面的城市规划完全参照新加坡设计师的设计,所以给人感觉就好象来到了新加坡。不过据说因为投资的失利,本来拥有70%股份的新方政府已经撤资,如今仅保存30%的股份。










苏州园林甲天下,来到苏州就一定要看一看苏州的园林。园林在中国古代就是达官贵人的后花园,园林的风景建设,大小设计,就体现了那户人家在社会上的地位。这次参观的是建于南宋时期的网狮园,据说乾隆下江南的时候,就曾经住在这里。












在我旁边的就是我的姐姐,而在我们身后的叫做裕棠桥。这座桥横跨了属于隋炀帝开凿的京杭大运河的一段支流。桥的构造完全是按照古代拱桥的设计。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道客船。”寒山寺因为唐朝诗人张继的这首《枫桥夜泊》而闻名。里面的那口钟其实不是当年张继听到的钟,而是近代才打造的。











小桥流水人家,可惜却无枯藤老树昏鸦,江南水上人家几百年来就在这一片土地上孕育着江南特有的风
土。而在我后面的则是国有丝绸工厂


























西塘古镇,一个被称为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古镇位于浙江省,相传是春秋时代吴国大将伍子胥为兴水利,开漕运而建立的,所以西塘也称作胥塘。

2 comments:

earnyee.tuan said...

哎哟,傅后特,你还那么年轻,拍照不要只是手插口袋,活泼一点~ 哈!

傅後特 said...

因为天气冷啦!笨蛋